校内实训

政法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综合能力训练圆满结束  

   为了建设“新文科”,培养既有扎实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又有综合业务素质的专业人才,政法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对公共事业管理17级学生安排了为期三周的综合能力提升训练教学,并圆满完成相关实训任务

针对传统教学模式中管理类专业课程的设计与实际脱钩、与应用分离、理论重于实践等问题,政法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按照因势利导,分类施策的培养思路,在本学期的11-13周,对17级公共事业管理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周的专业实训。首先,对专业学生进行模拟考试,对学生的基础课程情况进行系统摸底,让专业学生认清自己的优、劣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生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按照考研、考公务员、就业等初步方向,相继实施了公务员申论以及行测专项培训、结构化面试训练、考研专项引导、参观规划展览馆等系列实训活动。整个过程中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实施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设定的培训目标。通过本次实训活动,进一步理清了专业建设需要强化的任务,按照“以本为本”的发展思路,并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