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全国法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学习分享会

1228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政法楼212召开《全国法学院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学习分享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德涛、院长代志明、副院长栗志强,法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德涛首先结合在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全面细致地传达了相关精神和培训要点。然后结合我院法学专业实际情况,重点分析了涉外法学人才培养、《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硕士点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建构中国自主法学话语体系、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展开。代志明在随后的分享中指出,在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同时,也应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融入法学类课题申报,实现“入课题”。最后,法学系主任张威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法学系全体教师会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要求,为国家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贡献力量。

此次分享会的召开,在传达精神、分享知识的基础上,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路径,并将进一步推动政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