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高林娜

学位

博士

职称/职务

讲师

电子邮箱

15736872553@163.com

研究领域

 土地法、自然资源法

所授课程



教育背景

本科   毕业院校:河南大学  专业:法学

硕士   毕业院校:郑州大学  专业:民商法学

博士   毕业院校:苏州大学  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社会兼职


论文和著作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纠纷的仲裁范围》(独著),《中国不动产法研究》(CSSCI集刊)2022年第1辑。

 2.《法解释视角下土地经营权的类型化》(第一作者),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CSSCI扩展版)2021年第4期,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1年第5期“热点关注”专栏全文转载。

 3.《建党百年土地法治建设的历史逻辑和基本经验》(第二作者),载《中国土地科学》(CSSCI,北大核心)2021年第12期。

 4.《关于完善农村违法占地建房执法职责分配的建议》第二作者,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5.《通过预告登记破解“总投资额未满25%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难题》(第一作者),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公民与法》2021年第3期(上)“疑案争鸣”专栏。

 6.《遗产管理人法律地位研究》(第一作者),载《家事法研究》2019年卷。

科研项目和成

1.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集体建设用地供应体制改革研究》(第二参与人,19YJC820007,已结项)。

2.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标准研究”(KYCC22-3143,已结项)。

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