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525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政法楼100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心理专职老师李昊轩、班级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以及蒲公英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专职老师李昊轩主持。

会议开始,班级心理委员分别就近期各班同学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汇报,对临期期末考试学习困难的帮扶措施作了分享与交流。李昊轩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对学习困难、毕业迷茫等重点群体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帮助心理骨干明确了工作重点,分析了工作方法,掌握了工作技巧。最后,刘放美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心理骨干要自觉增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汲取;二是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老师,落实宿舍长职责;三是做好毕业季前同学们的心理安抚,尤其做好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同学的心理疏导工作。

本次会议进一步认识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夯实了工作职责,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