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

为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心理骨干的作用,525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政法楼100室召开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学院心理专职老师李昊轩、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蒲公英使者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李昊轩老师通过校园危机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危机事件的根本原因,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解了谈心谈话方法与技巧,明确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常见误区。随后,四位蒲公英使者分别从焦虑的产生与解决、人际关系的改善、抑郁症产生的原因、双向情感障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发挥自己心理学生骨干的职责与作用,严守心理工作准则,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心理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本次培训增强了心理学生骨干对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提升了学生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和心理信息处理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心理学生骨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自助与互助作用,巩固学院心理危机干预体系,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