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接纳自己,扬长避短,不断前进”心理蒲公英素质提升活动

520日下午,政法学院在科学校区举办了“接纳自己,扬长避短,不断前进”心理蒲公英素质提升活动,法学专业20201班参加活动。

此次心理蒲公英素质提升活动有“心理漂流瓶”,趣味小游戏等项目内容。“心理漂流瓶”是提前搜集到班级成员的小烦恼并通过随机分配的方式由其他同学来提出参考办法,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也为同学们备考期间学习方法提供参考经验。趣味小游戏包括“蒙眼互打”、“数字传递”、“抱团游戏”和“火车过山洞”等等。通过团队合作游戏让同学们在相互配合中增进彼此关系,在相互沟通中放松心情,在相互交流中借鉴学习,共同成长。同学们在操场上跳跃、奔跑、追逐,放松心情的同时缓解压力,尽情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

通过此次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尽情放松,认识到每个人的独特性,学会接纳自己,自我调节,扬长避短并不断前行。既增进了班级同学间彼此间的关系,也增强了身体素质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营造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