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感受春天 享受青春”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518日下午,政法学院在科学校区足球场举办了“感受春天 享受青春”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政法学院法学专升本20221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分为“烦恼箱”和“可怜的小猫”两部分。活动中,同学们围坐成一个圆圈,心理委员将事先准备好的贴纸分发给大家,并引导同学们将自己近期的烦恼写下投入“烦恼箱”中,也可以取出“烦恼箱”中的“小烦恼”在纸条背面留下“正能量”。同学们热情参与、气氛高涨,不断拿起手中的笔和纸,写下在生活中、学习上遇到的“小烦恼”并相互留下“正能量”,鼓励丢掉烦恼、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随后,心理委员扮演“可怜的小猫”将气氛带动起来,同学们两两互动,玩的不亦乐乎,场上笑声此起彼伏。其中,部分同学更是积极参与,主动扮演“可怜的小猫”,与其他同学主动破冰,进一步发展良好的同学关系。活动最后,大家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心理素质提升互动,大家的奇思妙想让整个操场都充斥着欢乐,老鹰捉小鸡、拍手游戏等等唤起大家童年记忆。同学们表示参与此次活动让她的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以后还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有助于大学生自觉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为心理健康教育打下良好基础,也为校园营造了健康积极、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