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425日中午,政法学院在政法楼212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心理专职老师李昊轩、各班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蒲公英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昊轩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心理委员就近期同学心理健康动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李昊轩老师就出现的心理状况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对下个月即将到来的心理健康宣传月、蒲公英项目、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工作作了安排。刘放美副书记针对“五一”假期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两点强调,一是各班心理委员要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心理知识的学习和交流,要时刻关注同学们心理动态,尤其是干燥季节和毕业季重要节点的到来,同学们情绪起伏较大,做好快速响应工作;二是要特别注意假期期间人身安全,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为同学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