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的通知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联合国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

本届知识竞赛围绕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艾滋病防治和生殖健康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校作为承办单位,根据竞赛要求决定组织全体在校生参加。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全体在校生参加。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校医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计划生育办公室、校团委共同组织。

三、竞赛活动介绍

线上答题竞赛内容:艾滋病基础知识、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艾滋病预防等,即日起至1210日,学生可通过PC端、WAP端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ppt://www.aids0.com,或在微信端搜索“我爱竞赛网”公众号进入“防艾知识竞赛”,输入真实姓名、学校等信息后,正式参赛答题。系统将随机抽取参赛试题5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同一身份证号码不可再次答题。60分及以上为合格,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电子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荣誉证书》,作为评优及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证明。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作为“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使同学们切实学习掌握防艾知识,以预防艾滋病为契机,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理念。

(二)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宣传,动员每名学生积极参与上网答题,培养健康第一、责任在己的卫生意识,为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三)加强督导,确保覆盖。各学院要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加强过程督导,切实保证参与率与答题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