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九】政法学院开展“让青春在防汛抗疫中成长”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把困难当磨砺,培养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9月15日晚,政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让青春在防汛抗疫中成长”主题团课,刘栩静老师担任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老师结合防汛救灾和抗击疫情的真实案例,教育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灾难、取得伟大胜利的精神之源,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所展现的中国精神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疫情防控的执行力,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年轻脸孔,证明青年一代有能力也有担当肩负起时代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学子应自觉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奋发有为的行动,直面风险挑战,勇担时代重任!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昂扬的风貌、拼搏向上、不言放弃的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