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八】政法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好国家资助政策,做好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9月16日,政法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两节课”线上宣讲活动,活动由负责学生资助专项工作的栗想老师主讲,2021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栗老师从奖、贷、助、补、减、绿色通道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各种奖助政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方法,并针对正在开展的困难生认定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栗老师强调,无论是申请人还是班级评定小组,都必须要做到如实申报,诚实守信严格落实“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对于困难生认定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在公示期内申请复议。同时,栗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自助建立起健康合理的消费,远离不良贷,增强诚信意识。

此次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2021级新生答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为新生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