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七】政法学院开展共青团的基础知识讲解线上团课

为了加强新生对团组织的了解,明确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9月15日晚,政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共青团的基础知识线上团课,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课程由政法学院团委书记刘栩静主讲,刘老师首先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共青团的重点工作。接着,刘老师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到支部建设方案、团日活动工作指引等相关内容,同时讲解了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的具体操作。随后,刘老师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对新生线上、线下团关系的具体转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最后,刘老师勉励新生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团课培训,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做了良好铺垫,为开创政法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