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五】政法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了激发2021级研究生的求知热情,尽快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发展目标,910日下午,政法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2021级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代志明、党委副书记刘放美、研究生辅导员匡竞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

会上,政法学院副院长代志明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多读、多看、多思。他要求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去思考,多看社会,发现问题,从多方面提升自己。接下来,考取河南省选调生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杨壮从职业生涯、学习规划、备考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019级高阳、杨倩雯同学从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科研课题的申请等方面分享了经验;2020级毛青、刘垒垒同学从社会工作专业的相关实践活动方面为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在互动环节,各位学长学姐认真回答了2021级研究生的提问,大家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2021级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珍惜时间、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最后,副书记刘放美作总结讲话,她从高效学习、自我管理、纪律观念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借鉴经验,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有利于2021级研究生明确新的发展目标,更好地融入校园适应新阶段,对同学们的长远发展具有启迪作用,同时,为学院接下来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