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远程/实地实习)报名通知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增进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助力优秀学子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现就国际组织实习计划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线上说明会时间:2021310 19: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输入会议ID340 284 695,即可参会

一、项目介绍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主办,依据大学生国际职业发展规划,经过面试考核,进入全球范围内的国际组织,包括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等区域,分为远程实习和实地实习两种方式,由申请人自主选择。

远程实习:经过面试考核,获得正式国际组织实习offer,以远程办公的形式,开展312个月的实习工作。我校已有多名学生顺利获得国际组织录用offer,并且也有学生获得了国际组织的实习证明。

实地实习:经过面试考核,获得正式国际组织实习offer,前往境外国际组织,在当地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为期312个月的实习工作,项目全程入住当地寄宿家庭或国际公寓,实践之余,还可以参访当地人文自然景观,深度体验国外文化。

二、项目优势

1、可申请学校的国际组织实习专项资助(远程实习或可全额资助),具体资助额度及申请要求咨询负责老师。

2、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由GCA发起,近200个国际组织加入,GCA官方推荐实习生优先录取,

国际组织实习面试通过率高。

3、获取正式国际组织实习offer,积累国际工作经验,顺利完成项目可获得国际组织出具的实习证明,表现优异者可获得推荐信,为今后就业/出国深造提供助力。

4、多数国际组织为全球行业标准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掌握着行业最前沿的知识与科技信息。

5、远程实习:不出境,无须签证、机票及食宿安排,不受疫情影响,非即时性工作,学期间/寒暑假均可。

6、实地实习:前往国际组织所在地与当地同事一起完成实习工作,感受高层次真实工作场景,深入多元化环境,与来自各国精英一起工作。

7、安全保障:项目主办方为GCA国际教育集团,实习国际组织均经过严格背景筛查,中外全流程管理。

8、提升语言能力:国际组织日常工作、交流以英文为主要官方语言。

9、《国际组织实习专项教学课程》帮助学生提高面试通过率,从理论层面获得国际组织相关知识,更快适应实习工作,极大提升实习收获。

三、实习单位

1、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禁止核武器组织(拉美禁核组织)/Agency for the Prohibition of Nuclear Weapons in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实习岗位:秘书处助理实习生

实习时长:3-5个月

实习形式:实地

2、亚太地区仲裁组织/Asia Pacific Regional Arbitration Group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时长: 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3、全球学习障碍组织/Learning Disabilities Worldwide

实习岗位:社交媒体/营销助理、网页设计助理、教育实习生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4、罗姆人和少数民族政策中心中心/Policy Center for Roma and Minorities

实习岗位:教育助理

实习时长:3-12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5、欧洲发展机构协会/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gional Development Agencies (EURADA)

实习岗位:项目助理

实习时长:3-9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6、中美洲经济一体化秘书处/The Secretariat for Central American Economic Integration

实习岗位:部门助理

实习时长:3-9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7、国际核不扩散及裁军大会/Parliamentarians for 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and Disarmament

实习岗位:行政助理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8、东盟大学联盟/ASEAN University Network

实习岗位:项目研究助理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9、零排放研究与倡议组织/Zero Emissions Research Initiatives

实习岗位:研究助理

实习时长:3-6个月

实习形式:远程/实地

*实习单位由申请人自选,更多国际组织实习单位信息及实习生要求请登录GCA官网www.gcago.com-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板块或GCAgo公众平台「IO数据库」板块进行查询了解,不同地区的国际组织机构每周在不断更新中。

四、项目安排

1、实习内容

基础行政类工作: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等,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根据实际要求执行。

2、项目周期

3-12个月(申请人可根据国际组织要求自选)

3、项目时间

具体时间申请人根据国际组织要求自行选定,最早自20216月开始

4、时间规划

远程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实地实习申请周期至少需要6个月

五、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本科及以上在校学生;

3、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4、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5、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6、外语水平良好,通过主办方的口语测试即可,符合要求的雅思、托福成绩可向主办方申请免语言测试;

7、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单位安排的工作;

8、符合主办方和学校的其它具体要求。

六、项目流程

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自主选择国际组织专项教学课程——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offer(实地实习需办理签证、购买机票等)、报学校批准——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奖/助学金。

七、项目费用

1、远程实习:申请服务费:RMB 500元,项目费:RMB 7500

费用包含:

 实习机构匹配与安置(包括前期联络、背景审核、落实实习细节、最终确认)

 实习项目咨询服务

 综合评估(包括初级审核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实习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及审核)

 实习期间综合管理

费用不含:项目需要的设备及通讯费用

2、境外现场实习:国际组织实习计划所选国际组织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根据国际组织所在国家不同,费用各不相同,具体内容请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3、《国际组织实习专项教学课程》(申请人自主选择)

课程包含:国际组织基础理论、面试教程、实习案例分析等。

费用:RMB 2000  20课时。

主讲人信息:

Kelvin KF Chan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Edinburgh University

MBA,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

Business Mentor,Mentoring Programme for UK Young Entrepreneur

 

八、政策支持

报名参加项目学生在顺利完成国际组织实习任务并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后,可申请学校国际交流专项奖励金及国际组织实习专项资助金,远程实习可申请全额资助(不包含强化辅导费用),具体申请流程和要求请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九、咨询报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科学校区后勤楼319 东风校区办公楼303

GCA周老师  185-1131-8575(微信电话同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  0371-86608653

报名流程

有意向报名学生331日前将电子版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fao.zzuli.edu.cn/2013/1108/c3274a20152/page.htm仅需填写个人信息部分)及入校以来成绩截图(从教务系统里截取入校以来所有学期的有效成绩单完整图片,包含绩点及备注列)邮件发送至2014139@zzuli.edu.cn,发送时请以具体项目名称+院系专业+姓名注明,并将院系签字盖章的《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