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红歌传唱一百年 党的精神代代传”师生大合唱活动的通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领导人民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我校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举办“红歌传唱一百年 党的精神代代传师生大合唱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党员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建人数在100-120人左右的合唱队,师生均可参与,单位领导须带头参加。

院系基层工会教工人数在100人以上的,教师人数占合唱人数的50%以上;院系基层工会教工人数不足100人的,教师人数占合唱人数的30%以上。

没有学生或教师人数不足100人的基层工会,可与院系基层工会或其他基层工会联合组队。

2.曲目:每支参赛队伍演唱2首曲目,时长为10分钟以内,内容要求歌颂党、歌颂祖国,积极向上演唱形式以齐唱、多声部合唱、领唱加合唱的形式为主。

3.服装整齐、统一,注意队伍上、下场的顺序队形。可根据合唱曲目结合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增加表演观赏性。

4.依据曲目特点,可以选择无伴奏合唱,也可以用有伴奏的合唱。伴奏可采用CD伴奏或钢琴伴奏、乐队伴奏等形式。

流程安排

1.提交报名表。参与单位请于2021年326日前将合唱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b@zzuli.edu.cn;发送文件统一命名格式“合唱队名称+作品名称”,例如:机关工会合唱队+《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

2.学校在东风校区、科学校区分别举办校内选拔赛,选拔10支合唱队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为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比赛顺序抽签决定,学校将组织相关专业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赛队伍进行评选,确定参加汇演队伍名单。

东风校区选拔赛时间:2021年5月13日(暂定),地点:东风校区大礼堂

科学校区选拔赛时间:2021年5月20日(暂定),地点:科学校区体育馆

3.文艺展演及颁奖。时间:2021年6月3日(暂定),地点:科学校区体育场

四、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设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开展“红歌传唱一百年 党的精神代代传”师生合唱活动,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切实加强活动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2.要广泛动员。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广泛参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发挥网络、微信等宣传媒体作用,通过图片、微视频等方式,加强合唱排练、比赛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在广大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他们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3.要确保安全。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合唱排练。把师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切实负好责任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4.要勤俭节约。活动开展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简朴。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文

电话86608091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校团委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