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期牛津大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新工科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一、   项目介绍

学校概览

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Oxford),位于英国牛津,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2020-2021年度,牛津大学位列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12021QS世界大学排名5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52020世界大学学术排名9。特别的是,牛津大学于2017-2021年连续五年在THE世界大学排名荣膺世界第1

项目宗旨和优势:

本课程旨在提供一种全新的视角,引导学生不拘泥于传统机器学习中的具体算法等技术,而是以更为底层的架构思维和科研逻辑,审视机器学习研究中的复杂问题和挑战,加深学生对数据和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与解决能力,可以更好地将机器学习当作一种解决问题的工具而非目的,通过“科研冲刺”实践帮助学生真正培养科研学者的思维模式,以更全面的视角学习更高效的科研方法,培养新时代的技术和科研人才。

该项目为牛津大学教授发起、主导和亲自教授的课程,超越纯理论知识,课程由数名教授完成,分享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绩,获得更多与教授面对面讨论课题的机会,提前建立卓越学术人际关系,获得更多表现机会,学生学术表现详细反应在个人报告中。

结业收获:

l  小组冲刺报告

l  项目结业证书

l  详尽导师书面报告评语

课程内容:

机器学习核心理论

此课程将首先带领学生熟悉人工智能领域中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的基本语言模式,帮助学生了解目前世界最前沿的研究课题如监督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等技术与模型的理论核心,建立对机器学习领域比较全面的认知体系,和较为深入的理论基础。

机器学习的跨领域应用及其前沿研究

通过介绍机器学习在跨领域应用中世界前沿的科研成果与研究过程,比如机器学习在健康产业、自动驾驶、制造业、零售业、机器视觉中的不同应用,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机器学习的应用机制,以及其更广泛的应用基础和跨领域研究方法。

机器学习中数据分析与建模实践

课程还将着重引导学生利用机器学习作为科研工具,在实际复杂的科研环境中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并对机器学习的科研方法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机器人研究

课程重点关注城市和社交空间中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涵盖了非工业机器人的整个实验范围,从自动驾驶汽车到送货无人机,从医疗保健机器人到社交服务机器人,以及在建造未来智慧城市中机器人的应用场景。

科研冲刺

最后,课程将通过“5天科研冲刺”的创新方式,带领学生从实践出发,亲自参与设计一项可待解决或改善的科技应用,运用学过的机器学习理论做出符合现实需要产品建模,或利用机器学习的工具,对现存有挑战的科技问题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最终达到科技向善的目的。

科研论文写作工作坊

“科研论文写作工作坊”将带领学生学习专业科研论文的原理、步骤、正确格式及写作技巧,对亚洲学生比较薄弱的部分如如何做前期调研、如何寻找有意义的论文课题、如何写提案等进行重点讲解,并通过“科研冲刺”presentation部分,着重帮助学生大幅度提高做专业学术报告的能力。

研究生申请工作坊

“研究生申请工作坊”将以牛津大学研究生/博士生申请为例,详细介绍以英国为代表的海外优秀高校的申报要求、教学模式、准备材料、如何做好未来规划等必要信息。

项目时间: 202182-20日(该日期为暂定日期,根据疫情等原因调整)

项目学时:30学时,线上项目,通过直播形式。

*开班:项目15开班,未达到最低人数,项目取消或延期。如果因为疫情或人数原因未成行,费用退还。

项目费用:9800

二、申请流程

选拔年级:相关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

语言要求:四级450以上(所有同学需经过考核后确定录取,未考英语四级的同学可通过英语面试参加项目),报名参加项目学生在顺利完成项目后,可申请学校国际交流专项奖励金(最高5000元)。

申请截止日期:515

报名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老师  0371-86608653 

科学校区后勤楼319 东风校区办公楼303

牛津大学官方项目代表

屈老师,微信号:ispconsultant(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专业+姓名)

具体流程

有意向报名学生515日前将电子版“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fao.zzuli.edu.cn/2013/1108/c3274a20152/page.htm仅需填写个人信息部分)”及入校以来成绩截图(从教务系统里截取入校以来所有学期的有效成绩单完整图片,包含绩点及备注列)邮件发送至2014139@zzuli.edu.cn,发送时请以“具体项目名称+院系专业+姓名”注明,并将院系签字盖章的《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