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利用网络讲座:Elsevier科研技巧

Elsevier(爱思唯尔数据库) “Science Direct读享计划推出科研技巧公开课,在1013日已经推出第一期讲座:文献检索实用技能助力高效科研;在1027日推出第二期讲座:文献阅读方法与课题研究;并将在1110日为我校青年教师、研究生举行第三期在线讲座。

第三期讲座主题: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间:1110日(周二)19:00-20:00

       廖凤麟博士

廖凤麟博士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5年获得牛津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开始在牛津大学Wolfson催化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相催化和能源转化。她在Angewandte Chemie, Nature communications, Green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201612月,她加入Cell Press, 成为Chem杂志科学编辑,目前负责Chem在催化、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稿件征集,初审及同行评议事宜。

讲座内容:

·       科学论文的写作、投稿和发表

·       Cell Press杂志介绍

·       同行评议及申述过程详解

·        如何与编辑和审稿专家高效沟通

 

培训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观看第三期

                         


如有需要观看前两期回放的老师、同学请扫描:

1 | 文献检索实用技能助力高效科研                                         

  

2 | 文献阅读方法与课题研究                                                                                       


“Science Direct读享计划科研技巧公开课均为免费开放,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观看。直播期间,您可以提出问题,与嘉宾充分交流。欢迎有科研需求的师生参加学习互动!

                                                                                            图书馆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