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117日,应政法学院及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思斌在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的建构》的学术讲座。政法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思斌教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会议精神,探讨了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的理论意涵、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发挥特点以及彰显优势所面临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彰显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的策略。王教授指出,理性认识社会工作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的优势和地位,对于新时代发展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王思斌教授对于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的解读观点独到、深入浅出,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此次讲座从理论的高度强调了社会工作专业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启发了新时代背景下理解社会工作专业的新思路,也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