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抗疫心理防线

为帮助广大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引导师生科学防疫,政法学院充分利用“宿舍心理信息员—心理委员—辅导员—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四级网络体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戴好“心理”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多举措扎实推进抗疫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班级心理辅导活动,正面引导学生舒缓心理压力,牢牢构筑战疫“心”防线。一是立足实际,开展学生心理状态摸排工作。1月中旬,学院积极开展摸排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变化及原因,帮助其梳理情绪,正确看待相关问题,精准把控学生状态。对于湖北籍的同学,做到积极关注,专人联络,及时行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二是加强心理防护知识宣传,督促学生开展心理学习。撰写了“心理防疫,新型肺炎下的心理防护”主题推文,制作配套微视频,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三是持续推进专项工作,打好心理防疫攻坚战。2月25日,组织学生填写疫情心理健康状况自评量表,及时了解学生在网络学习适应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通过多种途径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3月1日,召开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心理专职辅导员栗想老师对前一阶段心理工作进行总结,制定了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同心战疫,守护心灵。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心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关要求,将心理防疫工作纳入学院疫情防控整体工作中来。接下来,学院还将开展“抗疫‘心声’,给春天的一封信”、“心理蒲公英”等心理防疫活动,全面提高师生心理调试能力,守护师生心理健康,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