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全体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全体学生的心理疏导与帮扶,政法学院于5月6日召开全体心理委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心理部工作人员和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专职辅导员栗想老师主持。

会上,栗想老师就4月以来学院各类线上心理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近期收集的心理工作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理解工作职责,掌握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随后,各班级心理委员依次就四月份班级的心理状况及蒲公英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如何解决因线上学习、考研、就业等不同情况而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副书记刘放美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心理委员应不断加强与班级同学的交流和沟通,积极开展各种心理活动,及时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同时,作为心理委员不仅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更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况,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本次线上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积极发挥心理委员的职能和作用,确保疫情期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进行,帮助我院学生筑起心理安全的防护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