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汇报交流会

6月1日下午政法学院举办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老师、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及全体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心理专职辅导员栗想老师主持

会上,各班心理委员将“蒲公英”项目的活动主题、开展情况及效果进行了总结,并将项目开展中的创新做法和有趣片段进行了分享。“5.25寻光记”、“记录生活,发现幸福”等项目从生活出发,帮助大家发现生活中的美,增加了同学们获取幸福感的途径和方式,帮助大家平复焦虑心情;“心理困惑沙龙”、“徜徉心海,沐浴阳光”等项目则帮助大家直面困惑,通过心理小游戏及交流分享的形式帮助班级同学梳理自身状态,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最后,栗老师对各班“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参与情况进行了总结,鼓励各班拓展思路,积极创新,以实际行动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心理困惑,发挥好心理联络员的积极作用。

本次汇报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各班心理联络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大家更好的树立了工作目标,为后续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