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佩斯大学终身教授、清华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陈社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2月25日上午九点,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邀请国际知名学者陈社英在科学校区模拟法庭内举行了一场名为“后经济国家时代与中国社会工作2.0”的主题报告,这场报告由政法学院行红芳副院长主持。

陈社英教授是美国佩斯大学终身教授、前学术副校务长及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员,也是中国内地首位社会工作硕博学位获得者(1996),现任清华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的主任。是首届全国社会工作师资培训班设计主持人(1989)也是首个社会工作本科班负责人兼导师(1986,中山大学)。

讲座中,陈教授对中国社会工作重建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对总体公共政策的框架进行了介绍,结合中国的社会现实进行了分析,阐述了中国经济国家社会政策的发展演变、原因及其趋势,探讨了中国社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在现场提问环节,本科生和研究生们踊跃提问,陈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专业困惑与发展期望。陈教授最后指出中国的社会工作是引领新时代社会平衡发展的重要力量,鼓励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自觉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道德和使命自我要求,以服务大众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