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指南

  为方便广大校友回访母校,更好地为校友提供所需的帮助和服务,增进交流、加深感情,根据政法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校友返校活动服务指南,以便校友组织和开展活动。

一、活动组织流程

1.返校活动发起人(或校友推选出的组织者)与学院党政办联系,商量返校日程、活动安排等相关事宜。党政办协调相关专业系部共同负责做好联谊活动的筹备和安排,并提请有关部门做好接待前的准备工作。

2.相关专业系部指定专人对接校友,由校友活动发起人负责邀请参加联谊活动的教师,各专业系部负责提供相关老师的联系方式。党政办负责邀请联系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二、校友返校联谊活动服务内容

(一常规服务

1.申请安排往返两校区通勤车辆,此项工作校内由各专业系部指定专人负责;

2.制作校友返校欢迎横幅,安排校友返校联谊活动座谈场地,提供活动签名簿(学院留存,此项工作由学院党政办负责;

3.参观学院专业实验室或重点实验室,此项工作由各专业系部指定专人负责;

4.全程安排学生志愿者提供接待、引导、协助摄影摄像服务,志愿者选拔和培训由分团委负责;

(二备选服务

1.校友提出体验就餐需求的,协助联系学校后勤服务中心饮食科提供方便;

2.校友提出参观当年宿舍的,协助联系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科提供方便;

3.校友提出参观科学校区科技展馆的,协助联系档案馆提供参观讲解服务;

以上备选服务根据校友需要,党政办协调上述职能部门。

三、校友返校联谊捐赠活动服务指南

校友联谊活动中,校友提出向母校捐赠意向的,在尊重校友意愿的基础上,学院党政办负责协调有关捐赠资金、物品等登记、使用及存放工作。

校友联谊活动结束后,党政办负责完成校内通讯工作。有关活动的照片、通讯录、讲话稿、签名薄等资料及其他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党政办要及时送校友总会备案保存。

其他临时性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由学院具体安排。

学院党政办办公地点:科学校区政法楼211室;

主任:张宏英;  联系电话:0371-8660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