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赵国良教授在东风校区作学术报告(2010.4.22)

政法学院赵国良教授在东风校区作学术报告

422日下午15:00,政法学院赵国良教授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5教室开展了一场学术报告,题为:了解基本国情、顺应历史潮流、承担责任使命——大学生成长发展中有关问题的研究报告。

教授在分析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基本国情及其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综述了建国六十年国家发展的历史演变。提出在“和平、发展、合作”时代特征下,我们应顺应历史潮流,特别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历史使命,认真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赵国良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深奥的问题,图文并茂,激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本次讲座也为我们青年大学生敲响了警钟,指出了在困难与发展契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社会背景下,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的使命,做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