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9.12)

我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确定200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我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名列其中,实现了我校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零”的突破。

我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是校级科研机构,是河南省高校成立较早、影响较大的应用社会学研究机构。中心立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行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与咨询服务工作,已经形成了发展社会学、文化社会学、城市社会学三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汇聚了一支以林世选教授、陈江风教授和张宝锋教授为带头人的高水平的专兼职学术队伍,产生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与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和实务部门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提供咨询服务和专业培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落户我校,是学校领导直接领导、全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发展繁荣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这在以工科为主导的我校学科体系中,起到了引领文科院系未来学科建设的示范作用,必将进一步推进相关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提高我校社会学学科的整体水平,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使之逐渐成为社会发展研究的“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