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相欣教授在科学校区作学术报告(2009.3.26)

陆相欣教授在科学校区作学术报告

326日晚上1900—2100,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陆相欣教授在科学校区电教楼103作了一场《儒家哲学的精神及当代价值》学术报告。

科学校区08级同学在报告开始前半小时就已经挤满了教室。陆教授用其渊博的知识和儒雅的谈吐,以儒家所讲人生四大境界: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和天地境界为开端,指出大学生人生所处境界,同时引用大量的历史故事和生活实例,讲述人生成功所必需的因素,要求我们广大同学正确面对生命中的挫折和失败,积极进取、勇于开拓。最后,陆教授与08级学生谈起关于青年人的修养问题,指出一个人的责任感、志向、兴趣、身体状况以及对于生活事业中的成败观念对于个人修养的重要关系,要求作为新时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抱负,正确对待个人各种问题,协调发展。

此次报告,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始终掌声不断,广大同学对于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仅开拓了知识面,还对于学生的个人修养提高以及精神境界提升都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