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期末总结暨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77日-9日,政法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期末总结及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级辅导员老师主持。

会上,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学校《郑州轻工业大学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关于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首先,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学习防疫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其次,要求学生在暑期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学习不放松;丰富居家时光,倡导健康生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多阅读有益书籍,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再次,要求同学们牢记“五防”,即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以及疾病防控等安全措施。最后要求每个学生签订假期去向表和制定一份暑假学习计划,确保掌握每一个学生的行踪不浪费假期自我学习时间

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本次班会的召开做到人人到会,人人参与,全方位,全覆盖,切实做好学假期前后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