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返乡实践启动仪式

77日上午,政法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2020年大学生返乡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各年级辅导员、团学干部以及返乡实践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分团委书记刘栩静首先介绍了本次返乡实践的相关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实践活动的组队情况。今年暑期,我院拟组成“普法中原,‘政’行动”普法项目组、“讲好扶贫故事”扶贫典型案例实践调查项目组、“缤纷夏日 护童成长”儿童自护教育服务团、“携手战疫,爱心童行”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资助育人,筑梦起航”资助政策宣讲项目组等实践队伍开展返乡实践,涉及基层治理创新、民生福祉提升、精准脱贫攻坚等实践主题。接着,志愿者代表法学20181班张政铎同学发言,他立志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考验,在基层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最后,副书记刘放美做动员讲话。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展返乡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树立选大理想,主动学习、积极锻炼,利用实践契机,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

政法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2020年大学生返乡实践按照“返乡实践、就近就便”的原则,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以确保学生健康与人身安全为前提有序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培养责任意识、贡献祖国、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