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处领导莅临政法学院调研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

2020年7月7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处王国庆处长、荆晓艳副处长和冯丽婷老师一行三人莅临政法学院调研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政法学院韩超院长、栗志强副院长、代志明副院长以及参与申报工作的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国庆处长首先说明了来意,主要是围绕调研指导硕士点申报的基本情况,以及解决学院在硕士点申报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学校提供哪些帮助等问题。代志明副院长代表学院详细汇报了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的工作,并逐项逐条分析了学院硕士点申报所满足的条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

听完汇报后,王国庆处长从学科简介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地修改建议。他对学院前期申报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硕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要继续重视和抓紧抓实本次硕士点申报工作;二是要凝炼好学科及学科方向的特色和优势,突出亮点;三是要整合资源确定好学科成员;四是要立足学院,放眼学校,挖掘学校资源为硕士点申报工作提供支撑。

政法学院韩超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感谢研究生处领导莅临学院指导硕士点申报工作,并表示学院接下来会根据会议提出的具体修改意见完善工作,调整思路,开拓进取,有效提高学位点申报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