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专题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政法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专题党课活动。

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威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历史,探讨法学教师在国家法治建设中如何更好的贡献科技力量,争当出彩先锋。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徐京波以《从外源到内生:“脱贫摘帽”贫困村的社区能力建设路径》为题,分别从脱贫内生动力相关研究、“脱贫摘帽”贫困村社区能力不足的表现形式、社区能力建设路径三个方面讲述了在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形成统一的社区价值取向,构建凝聚力强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从而对脱贫成果有效承接。公管社保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郝宏杰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温与思考》为题,讲述了新时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探讨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的教师,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其他党支部也分别从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活动的开展,将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出彩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