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按照政法学院党委“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6月28日午,政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微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宏英同志主持

微党课上,支部书记张宏英围绕《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及历史影响分享了重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感受。与会党员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现在自身的工作环境,深入探讨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修养的标准以及党性修养的内涵。学院党委书记宋德涛在总结时强调,新时代我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的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1939年7月刘少奇同志在延安马列学院和中央党校的讲课稿,随后整理成书。它是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思想史上的一部重要著作,被称为“培养合格的成熟的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在其问世至今的几十年里,这一著作深刻影响着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建设的探索,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