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品味粽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线上活动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课余生活,政法学院举办“品味粽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线上活动,政法学院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端午民俗文化讲解、经典诗词诵读、端午节美文鉴赏、端午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法学1902班开展线上普及端午节历史文化、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在诵读中共同体验古意之美,歌颂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彰显中华民族的崇高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公管1901班组织同学们在线上分享家乡端午节习俗,线上展示了包粽子、做香囊、挂艾草等端午节民俗,在活动中逐渐加深了对我国端午节的理解,传递着对中华民俗的热爱。

政法学院一直重视发挥传统民族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通过开展端午节活动,宣传普及端午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引导新时代青年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