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资助政策暨金融征信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

为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学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推动我校诚信校园建设,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按照《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教资〔20207号)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举办2020年资助政策暨金融征信知识网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一)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二)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组织形式

知识竞赛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大赛以知识测试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测试题库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

四、竞赛安排

(一)参赛时间

2020622-626

(二)参与形式

请各学院将答题二维码和链接发送给本学院全体本科在校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保证本科生参与率80%以上。每位学生将从线上题库中随机抽取一套考试题目,每套题共计25道题,答题时间为15分钟,每位学生有3次答题机会,每次答题限时15分钟,每轮答题结束,即显示答题分数、答题时间、排名,答题最后一次成绩将作为学生最终比赛成绩。答题二维码及链接如下:

    答题二维码:

  

答题链接:

http://saishi.cnki.net/ddz/rsmmnca8y6

(三)奖项设置

竞赛根据学生答题分数,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根据各学院学生参与率、答题情况等,另设“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五、工作要求

(一)对于本次比赛,各学院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知识竞赛,使学生诚信基础知识、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征信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的宣传教育得到普及。

(二)各学院要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

大赛有关事宜,请与承办学院联系。

联系人:李育光   电话:86608830

电子邮箱:51190446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