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6月24日上午,政法学院分专业分场次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专职辅导员和2017级备战考研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就业专干匡竞老师主持。

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专场,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汤颖同学从考研的择校、信息收集、初复试等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她指出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同时要慎重选择跨考专业。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关系专业)研究生的杨仔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坚持与不放弃”是他的成功秘诀,他鼓励备战2021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勇敢追逐自己的理想。

在法学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专场,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徐超同学从“为什么要考研”的角度为全体同学作了深入的剖析。他指出,一是从就业市场来看,研究生就业方向更广,平台更高;二是考研是进一步在本专业研习、把专业学得更加精深的途径;三是考研给了同学们重新选择专业方向的机会。考取贵州大学 (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刘归同学谈到,制定考研计划要精确,并留出一定的放松时间,劳逸结合,合理的作息才能让效率加倍。

在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专场,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王倩茹同学,分享了考研用书选择、考研调剂技巧相关经验。她指出考研用书在精不在多,读通读透是根本。考取河南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的张金鑫同学,通过总结他的“考研教训”,告诉同学们择校与单科成绩均衡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就像是一场“博弈”,谁能纵观整个棋局并坚持到最后,才可能胜利。

在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环节,考研已经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针对同学们提出是否需要报班、报考学校专业选择、作息安排、态度调整等方面疑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2017级即将考研的学子在交流会中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克服疫情的影响,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到底,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

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考研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考研引导教育的时效性和实效性,是政法学院“分类递进式精准就业服务”工作模式的又一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