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报道政法学院志愿者战“疫”事迹

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我院志愿者战“疫”事迹

近日,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张静雯、本科生党员李桂华等30余位志愿者战“疫”事迹被大河报、中国大学生网、大象新闻等媒体相继报道。

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研究生张静雯大年初二就加入到辖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从防疫宣讲、入户排查、数据统计到为居民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她都全身心投入,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法学20182班曹雨濛同学则发挥法学专业所长,拍摄了疫情防控普法小视频,宣传普及防疫法律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社会工作2017级研究生姚团飞第一时间对接洛阳市情商研究会、河南昌兰律师事务所、洛阳蚂蚁公益救援队等爱心机构,组织成立了心理咨询师、律师、救援志愿者等13支本地公益服务队伍,建立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支持咨询平台,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此外,还有李桂华、周文涛、陈阳、王楠、鹿创新、叶剑英、林鑫沂、欧从平、胡洁等同学,他们也都加入志愿服务组织,每天战斗在大街小巷,顶着风险守护在一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据统计,政法学院先后有30余名学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法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关键点,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专业教师们分别从法律援助、社工服务、社会治理、社会保障等多个专业视角发表推文,为科学防疫献计献策。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深入城市、农村社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用实干书写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相关链接:

1.大河报

https://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509615?newsId=1509615& 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中国大学生网

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people/20200229/78346.html

3.大象新闻

https://dxshare.dianzhenkeji.com/daxiang/article/20200228/123339629767177420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