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14:30,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政法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直播或回放的形式认真收看了这场与众不同的思政课。

思政课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四位老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 增强必胜信心”、“战役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4个方面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精彩的讲解。形象鲜活的课堂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边观看直播,一边分享感悟。“这是一堂精彩动人的思政大课,更是一堂帮助同学们在疫情中促进身心成长的人生大课。我坚信,青年大学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力量,让青春在锤炼中更加出彩!”政法学院辅导员栗想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应该拥有家国情怀,用知识应对挑战,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政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玉坤说。“疫情如令,责任如山。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要在历练中学习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投身实践。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更美丽,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研究生高阳同学说。在他看来,他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在这次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身为一名社工人,他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政法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学生工作实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教育引导作用。本次活动覆盖到学院全体学生,毕业班学生以毕业设计小组为单位收看直播,非毕业班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集中收看。疫情尚未去,战鼓声正催。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扎实的行动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