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3月1日上午10点,政法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德涛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放美主持。

会上,刘放美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相关内容,对学院上一阶段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是严格执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要求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做到“三清楚、四掌握”,即人员基数清、行动轨迹清和日常状态清;掌握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等四类重点人员名单。三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的带头作用。四是做好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健康生活、科学防疫,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勇于担当。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汇报了所带班级学生日报健康打卡情况、学习状态及近期班级组织活动情况。各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先后就党务、团学、就业、资助、心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宋德涛书记对近期辅导员在学生健康情况摸排、防控知识宣传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形势下,全体辅导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其次要全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生活关怀、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按要求上报学生防疫各类信息,杜绝漏报、错报和瞒报行为,规范疫情信息存档。最后要坚持科学防控,做好自身心理调适,注重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疫情做顽强的斗争,直到胜利。

本次会议,总结了前期学生防疫工作,明确了现阶段工作中心和重点。全体辅导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做好下一阶段学生防疫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