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第十届第一次暨首次线上读书会

读书是吹散疫情阴霾的良剂。在这个特殊时期,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第十届第一次读书会如约而至。本次读书会,我们有幸邀请到社会工作系主任徐京波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同学包括社工系本科生、社保系本科生和社工系研究生。读书会首次在线上进行,仍然延续上学期内容,运用精读的方式,继续研读美国著名社会学家怀特的《街角社会》一书中的“多克的政治竞选”,每名同学轮流发言,展开讨论。

首先徐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在疫情之下,作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能够做些什么,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随后,回到书中开始本次读书活动。迈克认为多克有能力参加政治竞选,在迈克的动员下,多克答应参加政治竞选。读到这时,同学们围绕多克竞选的动员机制展开激烈谈论。但是最后多克由于没有钱,没有稳定的工作,在理想与现实的抉择之下,多克选择了放弃政治竞选。迈克对多克的选择大为失望,此次退选之后,多克在诺顿帮的地位直线下降。不禁因人思考事情根源,在良好的阅读与思考氛围中,读书会已悄然接近了尾声,虽然第一次开展线上形式的读书会,但也被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所感动。意犹未尽,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读到了这里,多克是否在后边的章节中走出困惑与迷茫,是否能扭转乾坤,咱们下次读书会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