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矢志不渝 | 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向全国高校辅导员致信,充分肯定了高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大学生的平安健康;赞扬了辅导员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和对岗位职责的践行,为辅导员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点赞!呼吁广大辅导员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有力的行动,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政法学院辅导员满怀激动之情读完来信,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决心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同党和国家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辅导员刘栩静

读完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来信,倍感温暖,深受鼓舞。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每一位辅导员工作历程中最深刻的记忆,同学们虽处五湖四海,却心手相牵,为这个安静的春节增添了无尽的温情和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心理状态是我们最深的牵挂,疫情防控知识、上级通知精神、心理疏导措施一定要第一时间传达!在QQ和微信上把所有疫情防控班级群、年级群、工作群全部置顶,掌握每一条信息,严格杜绝疏漏,每一位辅导员早已心有灵犀、默契一致!为人师表,身正垂范,我们深知,辅导员的陪伴和坚守,一定会让同学们坚定信念、戮力同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看到可爱的同学们在风雨同舟中学会了坚忍不拔、收获着历练和成长,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期待春暖花开,相约美丽轻大!

                                             --辅导员栗想

于凛冬中收到暖人的这样一封信,勇气倍增。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已经走向了关键时刻,身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身为学生守护者的我们,必将会把“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使命”的理念贯彻始终。每日了解学生状况时,最期待听到一声声平安;当看到学生们面临心理压力时,迅速完成了心理防疫相关知识的推送,唤回他们的笑脸;当毕业生面对考验和就业难以抉择时,耐心帮其进行理性分析,走稳每一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辅导员们一定将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助力学生成长落在实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心手相牵的温暖足以抵御任何一场严酷的寒流,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全体师生必将同心同行,踏破无声的硝烟,春来,相见!

                                         --辅导员张宏英

疫情当前,这封特殊的慰问书信,犹如夏日的阳光,让我们再次鼓足了干劲!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在庚子年目前加长版的寒假中,作为大学生思想的引领着,我们有义务引领同学们思想上重视和行动上积极,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我们不仅是辅导员,还是一名党员,我们更需秉着对学生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尽职尽责,全面、扎实、细致、到位地完成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担使命。我们不仅是辅导员,还是学生心声的倾听者,网络学生思想的引导教育者,更是同学们信心的传递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中国,一定行!

                                         --辅导员宋德涛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作为辅导员的我们收到了来自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的一封“家信”。“家信”中,“娘家人”送来了亲切的慰问,表达了无尽的关心和殷切的期望,她给了我们继续做好辅导员的信心和鼓励。

了解疫情,科学认识是关键。相信真理,崇尚科学。疫情伊始,学校做出快速反应,疫情应对预案及时出台。从学校到班级四级防控体系迅速建立,新冠病毒是什么,疫情传播情况怎么样,专家建议的防护措施有哪些,这些应对知识都通过这个严密的组织传达到每一位大学生。我们很庆幸,我们的学生目前都是安全的。

对决疫情,投身战斗不退却。线上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学生健康,关心学生成长。微信、qq、网课、视频会议等等,诸多信息时代的工具让我们和学生之间不再遥远。答疑解惑、谈心引导,在帮助学生坚强地面对疫情的同时,我们也更加坚强。

战胜疫情,党的领导是方向。党中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英明的决策,坚强的指挥到深入的落实,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党旗下,辅导员们线上工作的身影依旧繁忙,这支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默默为党旗增辉。

回首经历新冠疫情的这段时期,我感慨万千。17年前,怀着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我有幸进入轻大,成为一名辅导员。那是2003年,临近毕业季的我们经历了非典肆虐时期。17年后,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我仍然在辅导员岗位上。所不同的是,再次与疫情战斗,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团结,处于新时代,我们更加自信。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逐渐掌握主动,胜利指日可待。春风十里云散去,共克时艰志不渝。在决战疫情的关键时期,辅导员光荣的使命指引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勇往直前,顽强战斗,坚持到底!

                                         --辅导员刘放美

在这特殊的时期,收到这样一封特殊的信,作为我们辅导员的“良家人”,是真真正正的“家书一封抵万金”!如果说疫情是命令,岗位是职责,那么这一封家书就是动力,为我增添了无尽的信心和勇气,我想唯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负初心和使命!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刻,就是拿起手机看看同学们的身体是否健康。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着抗击疫情的政策要求,唯恐没有及时给学生传达到位。每天的每天,用我微薄的力量向学生们传递着关心和暖心,让学校和家长感到安心。犹记得,第一次召开“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线上班会,当上了人生中第一次主播,跟同学们深入细致讲解着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和精神,细细询问着每一个学生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和学习准备状况。第一次觉得直播班会时间不够用,一回头发现班会接近两个小时,总觉得还有需要叮嘱的事情未讲完。

在这特殊的时期,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我想唯有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把自己每一名学生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与全校师生一起同心抗疫,用心用情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