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线上团日活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政法学院分团委和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主动、科学、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以网络为载体,在班级团支部广泛开展“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线上团日活动,

 身虽未动,心却凝聚!开学虽延迟,团建不能停!各团支部书记运用网络直播平台,发起线上直播团日活动,组织团支部全体成员进入直播间参与线上互动讨论。公共事业管理19-01班团支书在直播间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及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问答,大家积极参与答题和讨论;介绍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传达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致郑州轻工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公开信》等通知精神,并呼吁同学们尽量少出门,外出戴口罩,做好防护,按时报送情况,减少疫情传播。法学18-02班团支书在网络直播平台结合专业知识,和大家共同探讨了疫情防控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号召大家拉起法律警戒线,不信谣、不传谣,带动身边的人知法、守法,传播科学知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斗争;向大家讲解了不同场合应如何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同学们就特殊时期如何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开展网上课程学习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班级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团日活动,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学习,传播科学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防控意识,增长防疫知识;分享在疫情防控中的心理防护措施,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心态。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政法学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团日活动,传播了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加强团建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不停团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