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郭学德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应我校政法学院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郭学德教授于2014619日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中国社会转型期腐败与反腐败战略

 报 告 人:郭学德教授

    报告时间:619日(周四)15:00——17: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政法学院楼112(模拟法庭)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政法学院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八日

附:郭学德简介

郭学德:男,教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省委党校法学理论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首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兼任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宪法学会会长,郑州大学法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政府法制咨询专家,河南省监狱执法监督员,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郑州大学廉政评价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特约理论研究员。

主要从事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及重大社会现实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腐败问题、廉政建设问题及社会发展问题。近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共主持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中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主持完成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项目5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理论动态》、《清华大学学报》、《郑州大学学报》、《河南大学学报》、《中州学刊》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独著、主编、参编、翻译出版的专著、论著、译著、教材30余部;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奖19项、厅局级奖60余项,其中获省部级一等奖5项。主持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贿问题及其对策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法人腐败"问题及其治理对策研究》,第一次提出和阐释了公贿法人腐败的概念及内涵,填补了国内理论界在该领域研究的空白,研究成果受到中央有关领导部门、领导同志的重视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