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建教授来校做“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学术报告

应政法学院、科技处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国家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高建教授将于1018日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届时参加。

报告题目: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技巧及注意事项

    报 人:高建教授

讲座时间:1018日(周五)下午230430

点:科学校区政法学院楼512

政法学院

科技处

2013.10.16

附高建教授简介: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天津市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国家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天津师范大学政治文明与政治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政治学理论、西方政治思想史、中西政治文化比较研究。主要学术成果: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西方政治思想史》(16-18世纪)、《中西传统政治文化比较研究》、《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学》等专著、教材6部,在《政治学研究》、《新华文摘》、《文史哲》等刊物上发表普遍主义的内在困境与外在尴尬试论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基础与特征政治发展与社会经济文化、等论文近20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权理论与实践史的考察中国大百科全书政治学(政治思想史分卷,第二版)。目前在研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西方政治与社会关系理论跟踪研究(主持),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项目: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论民主与政治文明子课题国内学者关于民主理论研究政治学教材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20世纪社会主义与自由主义的争论子课题社会主义与自由主义在政治理论上的争论等。先后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教材二等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