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史柏年来校讲学

      125日,政法学院邀请来郑州大学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4年华中地区片会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史柏年教授在科学校区政法楼112为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学术报告。

  史教授从社会管理的概念与视角、社会管理创新任务提出的背景、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任务的提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社会治理创新概念的提出、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等就几个方面对新时期我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必要性与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与总结。

  史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如醍醐灌顶,使得聆听者顿时豁然开朗,赢得了与会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史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史教授的报告使得大家开拓了视野、认清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形式和未来,更坚定了大家对本专业的信心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