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2014年度申报和受理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包括: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软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产学研合作等10类计划项目,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化、科技开放合作、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科技惠民等4类项目将另外行文通知。

为做好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各申报单位和项目申请人注意下列事项:

一、2014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特点

    1、2014年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采取网上与纸质并行申报方式进行,省科技厅发布了2014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下称指南),各项目申报单位、项目申报人要认真研读指南,并按指南要求填写项目申请书。

网上申报系统网址:http://xm.hnkjt.gov.cn/申报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63556283。

    2、2014年各类计划申报要求如下:

    (1)科技攻关计划(含农业、工业、社会发展三类)

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农业类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有五个领域,允许涉农院校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非涉农院校不得申报;工业类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有十个领域,允许我校及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社会发展类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有六个领域,每个领域下设若干方向,每个方向(除标明外)支持一个项目,此次申报按课题申报,并需在申报书封面注明所属领域和方向,每个申报主体对一个研究方向只能申报一个课题,社会发展领域的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项,申报指标单列。

    (2)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含农业、工业、社会发展三类)

农业类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有九个领域,有严格的申报条件,请各单位认真研读并按要求申报;工业类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有七个领域,鼓励产学研联合申报;社会发展类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有七个方向,鼓励产学研联合申报。

    (3)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

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有六个学科方向,实行限额申报,允许我校及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申报,凡正在主持承担有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以往主持承担过国家、省基础研究类项目未结项的,不能申请新项目。

    (4)软科学研究计划

根据项目支持强度,2014年度软科学研究计划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个层次。项目指南只给出研究方向,研究方向不能作为项目名称使用,申请人请参照项目指南明确具体的研究课题。

重大项目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将另行通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主要鼓励自由探索,有五个方面选题,有明确的申报要求,请各单位及项目申报人认真研读并按要求申报

    (5)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重点支持三个合作领域:

    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现代农业;

    支持方向:

    围绕推动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升区域竞争力,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以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为主体,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企业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国际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等为载体,以应用开发研究为重点,以产学研相结合为主要模式,通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研究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难题,打造新兴产业,振兴提升传统产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具体申报要求见项目指南。

    4、计划项目单项经费限额

科技成果转化计划不低于30万元;重点科技攻关、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不低于10万元。其他各类计划项目视工作量确定。软科学项目不低于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