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系列活动之爱国主义影片展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3日晚7:00,政法学院在科学校区电教楼206教室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系列活动之爱国主义影片展。政法学院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以及历史意义。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电影展现了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间的历史巨变,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运动、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张勋复辟、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历史事件让同学们再一次回到了那个特殊的年代,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共产主义先驱的救国之志深深地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场上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爱国主义影片展,使广大学生深受教育和启迪,让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鼓舞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