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之“义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活动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2月28日下午2:30,政法学院举办了“义务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工作促进会、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解放路铭功路交叉口,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细心为前来咨询的务工者解答疑问、提供指引;记录下务工者的基本信息、工作意向等相关内容,并进行整理,最后将刊登在大河网专栏,供有需求的单位参考。活动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记录了一百二十多位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政法学子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精神的重要内涵,同时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提高了大学生的服务社会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坚定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信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