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发现幸福,传递正能量”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政法学院各团支部于5月中上旬开展了以“发现幸福,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日活动。

    政法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同学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心理电影展活动中,同学们被电影《雨人》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这部影片从道德、心理等方面教育和感化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同学们学会了反思,学会了爱;公共事业管理11-01团支部举办的主题班会中,心理短片《人为什么活着》让每位同学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引发了同学们对人生的深刻感悟;社会工作11-01团支部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在心理委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心理测试了解到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认识到拥有健康心态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健康系列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自觉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也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压力和问题,不断发展和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提高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方法,更好的应对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