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法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政法学院党委领导下,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 全面负责我院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网络宣传阵地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下设书记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同时指导院学生会、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社会工作促进会、反邪教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PCD创意设计协会、大学生调研协会等学生组织的日常工作。

政法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准工作主线,根据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