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思政专题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9月18日,政法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平台收听收看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拍摄的《思政专题课》,反响热烈。

本次课程包含“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大课”“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主题,带领广大师生再一次回顾了7·20暴雨中的动人场面和感人事迹,见证了在防汛救灾这场大考中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强大的制度优势。在灾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灾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协力,有在洪水中舍命相救的陌生人、有在暴雨中清理排水孔的热心市民、还有捐款捐物的企业和群众,以及在高铁站现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的小学生。这些温暖和力量形成了防汛救灾的巨大合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实堤坝。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把灾难当教材,勇于担当使命,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榜样激励自己,把青春担当与爱国责任相结合,以更加发奋有为的姿态前行,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重担,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