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十一】政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为更好的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心理转变阶段的引导教育工作,提升新生的心理素质,9月18日,政法学院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的栗想老师主持,以近期同学们易产生的困惑和情绪变化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帮助新生端正心态,正确了解自己、接纳自己,鼓励大家要勇于突破自身限制,积极向上。随后,栗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心理咨询预约地址、时间以及预约方式,让新生们清晰了解到当遇到困惑时的求助途径和解决途径。最后,栗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类心理素质提升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心理知识学习,多参加心理素质提升活动,努力成长为一名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

本次活动开展,帮助2021级新生快速了解了提升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能够正视问题、直面自我、积极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为学院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